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位列其中。总体上,加上2019年入选的地理科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数占到了学院现有4个本科专业的50%,其余专业正在积极准备申报2021年国家级及省级建设点。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和一流学科的内涵建设。学院将以入选为契机,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深化教学改革,采取有力措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充分发挥专业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

旅游管理专业简介:

本科,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拥有全国首批旅游管理专业博士授权点,建设有中国旅游研究院西部旅游发展研究基地、陕西省科技厅旅游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发改委旅游信息化工程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教育厅旅游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西安陕师大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全省三个甲级规划资质之一)。

陕西师范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