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2165日,在雁塔旅游协会协助下,陕西师范大学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32名学生在许颖老师和雁塔旅游协会李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华清宫景区进行实践教学活动。李怡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陕西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及景点分布,同学们受益良多。

 

到达华清宫景区后,景区宣教部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前往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讲解人员从遗址发现过程、遗址结构、出土文物、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唐御汤遗址进行详细介绍。接着,大家又前往位于华清宫环园的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在这里,讲解人员详细说明了西安事变发生的背景、过程以及在中国近代史中的影响。同学们看着灰砖墙上残留的弹痕,深刻感受到这改变历史的枪声的重大意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和两位工作人员进行了30分钟座谈。同学们针对景区的硬件设施、软件服务、宣传推介、形象定位、管理运营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疑问,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回答。他们的解疑答惑,不仅在于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更多是从实践角度启示同学们去思考景区运营和管理的模式和方法。通过这次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走出课堂,深入实践,收获了新的知识,拓宽了新视野,学到了书本以外的东西。在此,对雁塔区旅游协会、李明老师、李怡老师以及景区两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