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部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共同承办的“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学生微党团课大赛决赛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剧场举行。我院2021级研究生王沂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进入决赛并荣获二等奖,2018级本科生李雨涵荣获优秀奖。

王沂以《熠熠闪光的西部红烛》为题,以个人支教经历为导入,讲述了师范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以学校“两代师表”为例,讲述了陕西师范大学在秉承“西部红烛精神”,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讲述了一批批师大人如何胸怀教育报国之志,奔赴西部基础教育一线;以“做学识扎实、情怀深厚、灵魂高贵的师大学子”为倡议,倡导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心怀家国、苦练本领,化作一支“小红烛”点亮自己,点亮西部,点亮未来。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使同学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良好氛围。

59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