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营造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研学氛围,推动研究生专业学习、身心健康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一年一度的学校研究生健康文化节于11月正式启动。迎新杯篮球赛无疑是研究生健康文化节中最令人瞩目的赛事,本届迎新杯长安校区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4支男篮队伍和8支女篮队伍参赛。经过20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篮球运动员取得了八胜一负的好成绩,其中男篮五战五胜再次蝉联冠军,女篮两胜一负喜得亚军。

11月17日中午,我校研究生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迎新杯”篮球赛在长安校区篮球场举行。开幕式上,我院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孙康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他表示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赛前积极训练,场上拼尽全力,赛后认真总结”。篮球赛期间,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认真的态度积极应对每一场比赛。力量与技巧的巧妙结合,进攻与防守的完美转化,最终都化作了一颗颗激动人心的进球。

“防守固若金汤,进攻枪出如龙”。场外教练组运筹帷幄,场上队员有力配合,后勤同学随时待命,场下观众高呼呐喊,全院同学积极参与,上下一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赛场上的精彩瞬间,背后是运动员刻苦训练的结果。大家都坚信努力不会被辜负,付出一定有回报。我院学子始终践行“团结、务实、吃苦、争先、传承”的地科精神,正是这样的宝贵品质,助力我院在各类学生团体活动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迎新杯篮球赛事暂时落幕,但地科院篮球热情不会熄灭。明年,我们球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