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指导方针,贯彻国家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本科人才培养指导方案,我院与自然资源部第一地理信息制图院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并于1216日隆重举行地理学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参加仪式的领导有:地科院院长周正朝、副院长李晶、制图院院长赵淮及党委书记肖蓓。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白建军、副主任周毅、制图院总工办主任郭兰勤、办公室主任周婷婷等同志列席。

在揭牌之前,院长赵淮热情引导我院教师认真深入的参观了制图院的各个功能机构。在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在地理信息产业化、地理信息教育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最新成果,其中重点就地理信息制图、无人机监测、国土空间规划、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领导表示,后续要依托该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平台,在经济、软硬件环境、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地理信息人才培养进行有效支撑。同时,双方就学生交流学习、互访互促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的日期规划和方案设计。

近年来,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和教指委号召,在人才培养方面多举并行,我院地信学子在国家大学生行业性、科技类比赛项目上多次获奖。这一新的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基地平台将对我院地信学子提供更好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