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带头人:李晶教授,梁伟副教授

学术团队责任教授:傅伯杰院士,任志远教授,白建军教授

学术团队成员:苏惠敏、张福平、薛亮、周毅、严建武、胡宁科、张立伟、刘宪锋、焦磊、王浩。

团队简介本研究团队发挥地理学综合性特点和模型模拟手段的优势,主要立足黄土高原地区,放眼全球,关注热点区带,研究在全球气候变化和人为干扰下,以土地利用为核心的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关系,在理论驱动的基础上,集成物理空间、人类社会、流动空间三元空间数据,建立地学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驱动的新型研究范式,创新地理科学的理论,旨在为国家制定合理的土地利用政策和有效地控制生态环境退化提供科学依据。具体包括,土地利用与生态安全、景观格局动态与生态过程、区域生态评价与环境变化的响应、全球变化大数据集成分析和全球变化在线动态感知及智能归因等。

主要研究方向

Ø 景观生态与生态系统服务方向

Ø 生态安全方向

Ø 生态水文方向

Ø 全球变化与地学大数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