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文旅规划设计研究院

CULTURE AND TOURISM PLANNING AND DESIGN INSTITUTE.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简 介

陕西师范大学文旅规划设计研究院于2022年3月成立,为陕西师范大学下属研究机构,挂靠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研究院前身为西安陕师大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2004年成立),2012年12月获得国家旅游规划设计甲级资质(证书编号:旅规甲 17-2012)。研究院秉承“科学,创新,卓越,求实”的发展理念,立足陕西,面向西部,着眼全国,以陕西师范大学文旅“政用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陕西文旅权威智库、全国文旅行业一流理论与应用研究平台建设为目标导向,全方位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各项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专业服务和社会咨询等工作,力争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发展至今,研究院在学校、学院鼎力支持下,在原院长马耀峰教授的带领下,在团队成员的精诚合作与共同努力下,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地方各类研究课题、技术服务项目和行业咨询报告200多项,获得各类奖励30多项,在文旅融合、旅游扶贫、全域旅游、智慧旅游、乡村文旅、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和良好的行业口碑,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研究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研究范围

研究院主要从事文旅资源整合优化、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利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旅游市场创意营销、智慧旅游、乡村文旅助推乡村振兴、文旅消费升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与管理、景区提档升级、文旅标准化建设、旅游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旅游安全与危机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同时为文化繁荣、产业振兴、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库保障、决策咨询与技术服务。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马耀峰(主任) 李君轶 孙根年 赵振斌 吴晋峰 王晓峰 白凯 陈志钢

顾问委员会:孙清朝(主任) 王双怀 许加彪 曹小曙 曹胜高 黄聪 芮国星

院长:王晓峰

副院长:白凯 陈志钢

文旅产业研究所所长:吴 冰

文旅市场研究所所长:李振亭

文化遗产研究所所长:刘新颜

旅游经济研究所所长:冯 庆

文旅企业研究所所长:张春晖

办公室主任:欧启均

四、联系方式

(029)85310525 13669255786(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