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卓越人才计划是学校卓越人才培养系列计划之一,按照人才培养计划,学生一年学习期满后,应进行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现将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对象

中期考核:2019级地理科学卓越教师30学生

二次选拔:符合基本条件,具有报名资格且自愿申请进入地理科学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学生(含中期考核后1/3调整出实验班的)

二、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安排

1.时间:202099日(星期下午1430--1800

2.地点:雁塔校区8205教室(等候室)/8206教室(面试室)

3.实施程序:

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对象需在实施前按照要求手工填写《地理科学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申请表》(见附件2),在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时提交。

中期考核包括文化课成绩及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文化课成绩以必修课成绩为依据,权重占70%;综合素质面试权重占30%

二次选拔以综合面试形式进行,内容包括:教师职业心理素质统一测试;从教潜质和专业能力考核。

综合素质面试中,学生围绕本人一年的学习情况以及未来的学习计划进行汇报,学院成立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工作小组,对学生进行综合面试考核(具体内容见附件)。

4.综合面试时间分配

学生汇报3分钟(可自由选择是否使用多媒体),回答评委专家提问2分钟。每人考核时间总计5分钟。

三、其他相关说明

1.“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如不适应实验班学习,可自主申请退出实验班,进入本专业相应班级学习。

2.自愿退出实验班的学生不在考核之列,直接调整出实验班,且不得参加本专业实验班二次选拔;

3.二次选拔结束后,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学习过程中如有不及格课程或违纪情况,直接退出实验班,进入本专业相应班级学习,实验班人数不再补充。

4.综合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职业倾向和从教潜质;

5.其他出现的问题,由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工作小组协商解决。


附件1.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二次选拔实施方案(试行)

2.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申请表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091

附件【附件2: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及二次选拔申请表.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二次选拔实施方案(试行)20200901.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