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即将举办,按照学校竞赛工作组织安排,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由各学院组织实施。我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周正朝 李晋东

副组长:李  

 员:岳大鹏 王利军 白建军 户清丽 王宁

马蓓蓓 邵天杰  张春晖

二、参赛人员:

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1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预赛,我院应参加预赛25人,推荐参加学院决赛4人,其中1人为全英语授课。已获得前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者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刘俊娥

14

曹立国

2

冯庆

15

胡宪洋

3

张春晖

16

张凌楠

4

薛志婧

17

杨喜平

5

李霄云

18

王蕊

6

张立伟

19

曾小敏

7

许颖

20

刘小槺

8

王景芝

21

尚溦

9

于江波

22

程颖

10

李双双

23

宋永永

11

刘宪锋

24

彭国强

12

王浩

25

冯蕊涛

13

焦磊

 

 

三、预赛时间、地点

预赛时间:20201028日(星期三)(暂定,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预赛地点;

上午08:00-12:00,长安校区文渊楼3202教室

下午14:30-18:20,长安校区文渊楼3205教室

四、比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方案(10分):为授课时长50分钟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教案。教案内容主要包括:

1.课程的一般信息(教学对象、课程名称、课程类型、主讲教师);

2.三维教学目标(知识与技能 过程与方法 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3.学情分析;

4.教学重难点及处理措施;

5.教学内容及教学活动描述;

6.教学媒体的选择和使用方法;

7.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

8.教学改革与创新;

9.课程思政设计及实施

10.课件或板书设计等。

(二)教学展示(65分):根据已准备的50分钟教案,选定一个选题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

(三)现场答辩(20分):在教学展示活动结束后,现场回答专家提问,专家提问主要包括:课堂教学技能、教学改革新理念与方法、课程思政实施、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

(四)粉笔字书写(5分):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结束后,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参赛教室用粉笔书写一段文字。

注:以上各阶段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五、比赛评奖办法及奖励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设一等奖4名(其中1名为全英语授课一等奖)、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10名。对获奖者学院将予以奖励。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六、其他相关事宜

1.106-1027日为预赛准备阶段。请各系主任做好动员和培训工作,各位青年教师积极认真准备参赛事宜。

2.1028日进行参赛教师教案评审;比赛当天进行现场教学演示评比和现场答辩;再结合教师成绩,综合评定参赛教师最终成绩和获奖等级。比赛分为2个组,按照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教师的组别和上台参赛顺序。

3.教案及现场教学演示材料请于20201023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指定邮箱:zhangkai2017@snnu.edu.cn

4.参加校级决赛的老师请从附件2下载决赛报名表。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分标准.doc

2.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报名表.doc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0107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2.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