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务处《关于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要求,按照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安排,学院于1028日举行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预赛。李晶、任志远、师谦友、白文新、赵景波王利军、白建军、张旭、王斌、李小妹和程颖等老师担任本届大赛评委,大赛由副院长李晶主持。

比赛开始前李晶副院长针对大赛的流程、规则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最终将在本次预赛的基础上,推荐部分优秀的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随后,学院14名参赛青年教师按计划参赛顺序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课堂教学演示环节结束后,大赛评委们针对每位参赛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演示情况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指出了每位参赛青年教师的优点和不足。

按照赛程安排,比赛过程中还特别邀请了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王斌副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示范课,部分教师到场观摩并与其交流。

最后,综合考量各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目标、板书设计、语言表达和教学设计等方面的情况,大赛评委们经认真细致讨论,客观评判,评定出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预赛的一、二、三等奖。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四名:冯蕊涛、刘宪锋、王蕊、冯庆

二等奖四名:刘俊娥、王景芝、焦磊、杨喜平

三等奖六名:张春晖、于江波、曾小敏、彭国强、李双双、李霄云

按照比赛安排,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决赛,冯庆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全英语组决赛。预祝参加决赛的老师再接再厉,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