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本科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提升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我院与雁塔区旅游协会教育委员会合作开展了企业导师进课堂专业课程实地教学等一系列教学合作项目。119,旅游管理1801班在王晓峰老师的协调下,邀请到携程旅行网西安分公司分销区域经理苏晓文先生来班级分享《OTA运营模式与发展趋势》的有关知识。

 

携程旅行网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创立于1999年,总部设立在中国上海。携程旅行网成功整合了高科技产业与传统旅行行业,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商务及休闲旅行服务,包括酒店预订、机票预订、休闲度假、商旅管理、特惠商户和旅游资讯。通过广泛的合作和对传统预定、票务企业的并购活动,携程网同全球138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0余家酒店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其机票预定网络已覆盖国际国内绝大多数航线,送票网络覆盖国内60个主要城市。目前携程的主营业务中,航空售票占到了47%,酒店预定占34%,包办旅行和商务旅行分别占11%2%左右。此外,携程还推出旅游指南丛书《携程走中国》、旅游杂志《携程自由行》、会员游记汇集《私游天下》。通过大量的旅游资讯、精美的文字信息、多角度的感官体验,为会员提供给周到体贴的出行服务,打造独具个性的旅游方案。

苏经理结合了自己多年从事OTA行业的经历,分别从OTA的发展历史、商业模式、同类OTA的比较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在线旅游服务商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尽可能地加强自身的实践能力,着眼于财务分析角度,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苏经理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用丰富的实践案例为学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的专业课,深受欢迎,加深了同学们对于OTA行业的理解与认同,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