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日下午,学院在文汇楼B3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委员会工作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晶主持,李君轶、岳大鹏、户清丽、王利军、白凯和苏惠敏等委员会成员,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及各系系(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要议程为本科教学督导反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听课情况。学院师谦友、董婕、赵景波、白文新、孙根年、任志远等6位本科教学督导依次发言,分别从问题和建议两个方面进行了反馈。各督导们充分肯定了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针对上一学期反馈的问题,本学期整体有所改善,还需继续完善,其次也结合各自的听课情况,指出了部分学院教师存在的共性问题,如备课不到位、PPT制作不达标、教学方式单一、与学生互动少、课堂纪律缺维护、重难点未明确等一系列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各督导们提出了一些对应的中肯建议,如加强新进教师的培训、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传帮带作用等。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讨论并审议学院各专业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学院各系系(副)主任分别汇报介绍了各专业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修订思路及进展情况,与会教师们纷纷发表看法,交换意见,提出修订建议。根据学校安排,会议还征求与会教师们关于本科教学评价改革系列文件的意见,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不少意见,会后学院将对收集的意见进行集中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