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125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佳源主持。

支部书记王智燕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以“一年之计”为主题,向党员大会述职。王智燕从计算、计忆、计策和计划四个方面全面总结支部建设情况。计算方面,从支部构成与组织发展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计忆方面,从“线上线下”两手抓、“理论实践”齐并进、“交流分享”共成长三个角度梳理了支部成立至今所开展的各项主题学习和党日活动;计策方面,从建设五型支部、创新支部活动、搭建宣传平台阐述了支部工作开展的方式和途径;计划方面,回顾了一年的工作,展开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王智燕表示,新的一年,大家面临毕业,支委将和大家一道,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党员联系,掌握同志们的思想动态,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

各位党员就前期普遍谈心谈话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党员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检视:1个人思想情况、工作、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2对党支部工作和支委的意见建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3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4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师生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5是否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带头刻苦学习、掌握技能、提高本领,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各位党员畅所欲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博士生党员孙艺杰说,对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了部分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理论论述,党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硕士生党员陈佳源表示,要强化责任意识。科学统筹工作,合理安排时间,改进工作作风,调整心态,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保持干劲,提升个人业务能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饱满的工作精神状态,履行岗位职责,承担应有责任,更好地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