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2月3日晚在格物楼一楼报告厅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刘乐主持。

刘乐同学通过精彩的讲解以及互动探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例,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保护黄河是千年大计,黄河流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水沙治理、生态环境和发展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黄河的重要性不可忽视。之后,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了视频《夏明翰就义诗》,该视频让我们了解了夏明翰同志的生平及贡献,也让我们深刻学习了夏明翰同志不畏牺牲、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自身使命,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当前的工作和生活中。随后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先后发言。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刘乐同学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接着,刘乐同学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委支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处理办法。随后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部书记刘乐同学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我们要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去做一个合格党员,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能顶得上去,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政治大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

最后,与会党员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会议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