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经校党委保卫部支持与协调,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等格物楼三家理工科学院,在长安校区文渊楼4201教室联合举办2023年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邀请西安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许婵工程师做专题报告,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张炜、消防管理科科长袁敏及有关科员、地科院实验办主任李敏睿、生科院实验办副主任曹冰、食品学院实验办副主任张润光及相关实验技术人员、三家学院一年级研究生等500余人参会,受训效果良好。

会上,张炜副部长介绍了消防专家简况,指出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许婵工程师从消防安全案例解析、隐患分析、应急处理、自救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讲解。曹冰副主任代表三家学院实验办做总结发言,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对于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