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了解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习开展情况,检验学生的实习成果,协助同学们发现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实习经验,20233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文渊楼3106举行了专业硕士实习总结会。研究生院督导延军平教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王艳华副教授及2021级资源与环境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环境科学系主任邵天杰副教授主持。

 

首先,邵天杰致向大家介绍了到会人员和实习安排情况。汇报阶段,实习同学通过PPT展示,从实习单位介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和实习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分享。

 

此次实习中,同学们的实习涵盖了多个领域,覆盖范围十分广泛。比如中圣环境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学生主要以环评类、环保咨询类、项目报告整理及送审、环境项目调查、出差调研和专业软件应用为主;陕西恒健集团主要工作有检测、采样及评估和环评报告项目编制;陕西永安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以工程类项目咨询、工程类项目设计和矿山生态修复环境类项目策划书编写为主;陕西陆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实习工作为环评报告类、工程设计类和专业软件学习及应用;陕西华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环境相关报告出具及审核为主。

延军平就学生的实习汇报进行了点评。他对此次实习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他指出,通过实习生活的锻炼,每一位实习生都变得更加成熟。他强调,实习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过程的终结,同学们应该思考如何将实践收获和启发,融入校园学习之中。

 

听完同学们的汇报,王艳华进行总结。她对全体学生在实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大家认真反思实习工作,总结经验并不断努力发掘自身潜能,充分利用实习期间所学的知识,有机的融入毕业论文写作和国编考试。

 

此次实习总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不断反思与总结,进一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为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实务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邵天杰就本次实习向学生们征求了反馈建议,为学院不断完善改进实习工作明确了方向。会议肯定了实习中同学们的收获与精神面貌,鼓励同学们要与时俱进,增强适应性,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