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上午,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在我校长安校区文汇楼召开“榆林沙漠黄土过渡带生态与环境陕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组建评审论证会。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杲、二级调研员苗长贵,榆林沙漠黄土过渡带生态与环境陕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我校副校长董治宝,副校长周正朝,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外专家组成员、野外站部分教师参加会议。论证会由苗长贵主持。

会上,周正朝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科技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创新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按照野外站的目标定位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建设工作,解决好建设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野外站副站长李君轶教授就榆林野外站建设的具体情况作了报告,现场展示了榆林野外站建设介绍视频和榆林市科技局现场考察意见。经质询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榆林沙漠黄土过渡带生态与环境陕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达到了省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要求。

董治宝表示将不断完善建设计划任务,稳步推进建设工作,努力把榆林野外站建设成为服务陕西、影响全国的科技创新典范。张杲指出,榆林野外站的建设符合科技部和陕西省科技厅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和野外站建设的总体要求,要持续加强保障,确保长期投入,不断创新野外站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共享,提升观测研究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