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学院各党支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决态度,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安排,严肃工作纪律,明确防控责任,加强精准排查,做好宣传引导,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养成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主动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身边师生、亲友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有效应对,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教工党员要立足岗位,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学校部署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学生党员要带头服从防控安排,及时关注学校通知,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并影响带动周围同学。

四、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

学院党员领导领导要坚守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重要身先士卒,冲在一线,靠前指挥,顾全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