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日,旅游管理1901班全体同学吴冰老师的带领下西安浐灞艾美酒店开展《住宿业管理与实践》课程实地教学活动。

 

 

 同学们乘车前往西安浐灞艾美酒店

总经理艾文·胡博先生的演讲

西安浐灞艾美酒店是万豪国际集团下属酒店之一,坐落于浐灞生态区,酒店依河而筑,风景秀丽,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及独特的生态环境。抵达伊始,艾美酒店总经理艾文·胡博、人力资源副总监张倩、人事经理叶昕、员工关系经理张逢程、学习与发展副经理鲁莎莎一行对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简短的欢迎结束后,来自奥地利总经理艾文·胡博先生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服务业,从事服务行业需要具备哪些素质,以及在智能时代下服务业的发展前景。紧接着,任职于该酒店的我院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鲁莎莎,向我们讲述万豪国际的发展历史。她特别提到,1972年由万豪夫妇开的一家W·A root beer逐步发展直至今天成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酒店集团,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万豪先生提出的“If you take care of the associate,the associate will take care of the guests and the guests will come back. ”。重视员工就是重视客人,关心员工就是关心客人,这样的企业文化贯穿在每一家万豪酒店的工作氛围中,也服务着来自各地的千千万万的客人。随后,还为我们讲述了艾美酒店的基本构成,组织结构,特色服务等等,其中具有收藏价值的房卡和房间里的毛毡信封这些小细节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艾美酒店的法式浪漫和贴心服务。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大家一致感到受益良多。

 

 

院友鲁莎莎为我们讲解艾美酒店

艾美酒店的特色毛毡信封

第二阶参观酒店,同学们分成两组。一组由叶昕带队,另一组由鲁莎莎带队井然有序的参观了酒店豪华总统套房、亲子套房、行政酒廊、会议室、健身房和游泳池、中餐厅、西餐厅、韩式餐厅和大堂。带队老师给全体学生详细介绍了各个部门的分布、功能、服务流程、酒店的龙文化以及大堂的抵达艺术,这些都启发我们对于服务业的新的理解和对酒店管理的思考。

 

 

艾美酒店的抵达艺术——龙脉

艾美酒店的健身房

 

旅游管理1901班

通过对西安浐灞万豪艾美酒店的参观,旅游管理1901班同学收获颇丰。首先总经理的话将服务业的另一面呈现给了大家:一个不会完全被机器取代的、值得被尊敬的、令人感到温暖的朝阳产业。同学们学习到了新的有关酒店的经营理念: 我们关爱员工,员工才会关爱顾客这句话突破了以往服务行业顾客就是上帝的枷锁。其次,通过对五星级酒店内部设施的参观实践,切实的感受到五星级酒店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第一次以参观者的角度来看待一个酒店,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激发了同学对《住宿业管理与实践》的学习兴趣。最后非常感谢雁塔区旅游协会教育委员会和艾美酒店向我们提供参观、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