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专业实习,是高校为行业、企业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为了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实习活动效果、保障专业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2021年9月17日上午10:00,我院2020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会在格物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代晓飞、教学副院长李晶、环境科学系主任邵天杰、副系主任王艳华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会上,邵天杰对2020级专业实习有关事宜进行了汇报。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的前期准备工作和相关要求。同时,从实习的时间安排、住宿出行、实习补贴和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李晶做动员讲话,强调了集中实习的重要性,同时对参加实习的同学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并要求同学们在实习单位要踏实勤恳,发扬地科精神,疫情期间务必遵守实习单位的防疫要求,注意自身安全。

代晓飞对实习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这次实习,在实习中检验自己的知识,提前接触工作岗位,打下学术、工作、人际基础;实习是能力素质教育的必要环节,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机会,有所收获,为自己今后就业工作多一份积累。

最后,王艳华强调了安全问题,要求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和实习场地安全,听从实习单位的安排。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对专业实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一定会做好思想准备,克服困难,认真对待,在实习中检验自己的专业知识,并指导今后的科研和学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