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日至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由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全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每年举行一次,每所大学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全国高校的154支队伍,共604名学生和28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创历届赛事规模之最。

 

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GIS专业范雪宁、樊彬、庞旺、欧胜亚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彭国强和李晶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角逐,荣获全国一等奖。此次大赛展示了陕师大GIS专业学子优良的专业素养与实践应用能力,是陕师大地科院和地信专业在学科建设上的积极探索,学校第二次参赛就能获得该项荣誉,也体现了陕师大在本科人才培养上的积极成效。

 

22日上午的颁奖典礼进行了在线视频直播,视频直播吸引了全国3万余名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的观看,大会现场播放了我校学生的获奖感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k4NzYyNDg1M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