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27日,我院圆满完成2019年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入学报到及暑期返校面授工作。

7月15日,2018级、2019级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暑期返校报到工作顺利开展,173名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小校友”怀揣教育的强国梦”,重返学院继续学习深造

7月16日下午,学院在格物楼一层报告厅举行2019级公费师范教育硕士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从基本概况、政治思想教育、学术不端行为警示、研究生培养情况、教学管理模式改革、培养环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为同学们规划制定了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目标和详实的学习任务,同时特别强调了暑期面授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们继续发扬本科期间勤奋求学的优良学风,在兼顾好自身工作的同时顺利完成好研究生学业

7月16-25日学院组织2018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完成第二次暑期面授,面授时长为10天,面授内容为公师教育硕士剩余的两门课程以及学位论文开题前的准备工作。同时7月17日-25日学院组织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完成首次暑期面授,面授时长为9天,面授内容学院为新生开设的三门专业课程,分别是户清丽老师的《地理课程与教学论》、董瑞杰老师的《中学地理教材研究与教学设计》和李小妹老师的《地理科学前沿与地理教育》,每门课程课时三天,课程安排集中紧凑。课后学生反馈良好,纷纷表示在自身已有教学实践的基础上参加课程学习,提高了自身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26日学院集中组织2018级、2019级全体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参加了暑期面授课程的结课考试。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教师教育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牢固教育硕士驾驭课堂教学的理论基础知识,实现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向“未来教育家”的目标转变,我校研究生院大力推进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模式改革,在延长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暑期面授时间的同时,还利用在线教育平台,遴选了《如何写好科研论文》《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讲座》等课程,让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接触一流大学的优质课程资源,不断提高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本次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暑期返校工作任务重,事务多,学生体量,为做好我院2018级、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返校学习工作,落实好我校研究生院关于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学习模式改革实施的若干意见,学院前期精心筹备,统筹安排好各项迎新及暑期面授准备工作。特别是为应对此次2018级、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同时返校参加暑期面授,多次调整和优化课程安排,征求各方意见,形成最终的课程安排并在学生报到上课前下发到位。为规范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暑期面授的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质量,学院加强对学生暑期面授到课情况的考勤,同时不定时抽查暑期面授情况,接受研究生督导委员的的检查和监督,对出现的问题随时处理,另外在面授结束后集中组织进行了考试,保证了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暑期面授的完整有序进行。

7月27日,2018级、2019级全体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离开母校返回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