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1.学术型硕士:070501自然地理学、07050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二、调剂要求

拟调剂复试的考生成绩要求:

1.应高于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

2.拟调剂专业必须与报考专业同属一个一级学科(报考专业代码与拟调剂专业代码前四位一致),且统考科目相同(数学统考一二三)。

3.调剂070501自然地理学的总分不得低于312分,调剂07050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的总分不得低于282分。

三、调剂办法

1. 复试采取网络面试和材料审核结合的方式。

2. 3月28日(周日)下午5点至 3月29日(周一)下午5点开通调剂系统后,考生须在调剂系统内进行调剂信息填报,调剂系统首次开放时间为24小时;如接收不满,将重新开放系统。

复试名单将通过调剂系统通知考生本人。

四、复试网络等要求

1.平台

腾讯会议,考生须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并试运行,熟悉腾讯会议app操作流程。当主平台出现故障时,按照各复试小组提供的会议号和密码登录。

2.复试环境要求

(1)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和1部智能手机,并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

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五、复试时间

请加调剂QQ群后随时关注群通知,远程面试。

复试当天考生操作流程

时间节点

具体要求

考前20分钟

进入复试考场页面,查看考试信息,复试顺序,按要求候场。

本人复试前15分钟

调试话筒、摄像头等设备,确保使用正常,保证手机、笔记本电量充足。

本人复试前10分钟

根据复试小组秘书要求做好准备,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人员,不可随意离开。

复试开始

接受面试邀请,展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360°缓慢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确保复试期间无相关书籍物品和其他人员。按照复试小组要求回答问题。

复试结束

退出复试考场,完成复试。


六、复试材料准备

参加复试的考生3月29日(周一)下午5点之前将以下材料原件扫描或拍照的电子版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至lhyyjs@snnu.edu.cn邮箱(PDF和邮件标题“调剂面试材料+专业+学生姓名”)

1、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21年调剂申请表一张;

2、往届考生须提交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身份证件原件扫描或拍照;

3、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需提交本人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大学本科成绩证明原件(成绩单需包含本科阶段1-7学期成绩,我校仅接收全日制四年制本科生)原件扫描或拍照,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原件扫描或拍照;

4、英语六级证书复印件原件扫描或拍照(如未通过,可不提供);

5、考生原报考单位出具的成绩单原件一份,如不方便获得,请提供成绩查询网站全屏截图;

6、科研经历及成果的原件证明材料原件扫描或拍照(立项书结项证明、获奖证书、论文原件);

7、诚信承诺书本人签名原件扫描或拍照。


七、体检

拟录取考生应在4月5日之前,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常规体检(必须有体检结论),体检结果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lhyyjs@snnu.edu.cn邮箱,体检结果命名格式为“体检+拟录取专业代码及名称+考生编号+姓名”。凡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考生,我校可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请已发PDF邮件的考生扫描二维码,实名加调剂复试咨询QQ群(657456294)。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网站:http://newyjs.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snnu.edu.cn/

附件下载





附件【诚信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21年调剂申请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