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安排及地点

12021/3/24日(周开始--2021/3/31日(周三)截止,复试学生分组进行资格审查、复试培训、模拟演练(复试QQ568029541分组进行远程面试腾讯会议等软件)。

22021/4/1日(周)上午1100之前上报拟录取名单及成绩,并张榜公布,请随时关注。

、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办法

1.复试内容:

1)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2)专业综合情况面试,总分150分。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TA)综合情况面试总分150分,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考核50分,专业知识考核100分;(3)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总分50分。

2.复试成绩和最终录取计算办法:

1)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00分,最终录取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最终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55%+复试总成绩(百分制)×45%

专业综合情况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合格的调剂(含校内、校外调剂)考生按复试总成绩(百分制)进行排名。

2)复试成绩具有否决权。复试时专业综合面试低于90分,以及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为不合格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操作流程

1.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324日(周)中午12之前将以下材料原件扫描或拍照的电子版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至lhyyjs@snnu.edu.cn邮箱(PDF邮件标题材料+专业+学生姓名)接受审查:

应届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正常注册)、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诚信承诺书(签字),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诚信承诺书(签字),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同等学力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专科毕业证书原件诚信承诺书(签字),学籍(学历)校验材料

单独考试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诚信承诺书(签字),学籍(学历)校验材料

旅游管理硕士(MTA)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诚信承诺书(签字),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 复试培训、模拟演练

324(周开始由各复试小组的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复试培训和模拟演练,请各位考生务必按时参加详细安排见各分组QQ群内通知。复试环境要求如下:

1.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和1部智能手机,并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

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3.复试当天考生操作流程

时间节点

具体要求

考前20分钟

进入复试考场页面,查看考试信息,复试顺序,按要求候场。

本人复试前15分钟

调试话筒、摄像头等设备,确保使用正常,保证手机、笔记本电量充足。

本人复试前10分钟

根据复试小组秘书要求做好准备,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人员,不可随意离开。

复试开始

接受面试邀请,展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360°缓慢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确保复试期间无相关书籍物品和其他人员。按照复试小组要求回答问题。

复试结束

退出复试考场,完成复试。

、体检

拟录取考生应在45日之前,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常规体检(必须有体检结论),体检结果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lhyyjs@snnu.edu.cn邮箱,体检结果命名格式为体检+拟录取专业代码及名称+考生编号+姓名”。凡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考生,我校可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注:复试期间,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在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舞弊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yjs.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snnu.edu.cn/

研招办咨询电话:029-85310346

研招办联系地址: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文汇楼A区五层509室)   

学院网站:http://geog.snnu.edu.cn/

学院招生联系电话:029-81530891 李老师

学院办公室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汇楼B区一层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