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22日下午,我院自然地理学专业研究生中期考核暨开题报告答辩会在文汇楼B104室举行。2020自然地理、自然灾害及部分资源环境专业共43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会。考核小组由查小春教授、王斌副教授、刘俊娥副教授、肖锋军副教授、李双双副教授5位专家组成。

会上,参加考核的研究生主要毕业论文选题研究进展目前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在读研究生取得的学业成绩和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研究生学习和科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们认真听取了考核小组的意见,并表示将在导师指导下,推进学位论文的选题和研究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最后,在综合考虑研究生选题方向和取得进展的基础上,经考核小组专家评议,依据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确定程军奇、苏雪萌和陈荣等3位博士研究生,彭立娴葛文森王子怡倪萍齐小倩胡一帆高冲枝等8位硕士研究生的中期考核等级为优秀,其他研究生均为良好。

此次中期考核答辩会的举行,为研究生们在科研选题、实验设计、论文撰写与发表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帮助,也为督促下一步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