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14日下午,旅游管理专业分别在格物楼导游模拟实验室和文汇楼B301举行2022年研究生中期考核暨开题报告答辩会,共有19名专业型硕士、17名学术型硕士、5名博士参会。其中,专业型硕士第一考核小组由白凯教授(组长)、王晓峰教授、刘新颜副教授、冯庆副教授组成,第二考核小组由孙根年教授(组长)、李君轶教授、严艳副教授、吴冰副教授、李振亭副教授组成;学术型硕士第一考核小组由白凯教授(组长)、吴冰副教授、刘新颜副教授组成,第二考核小组由孙根年教授(组长)、李振亭副教授、冯庆副教授组成。

在中期考核中,各位研究生先后汇报了思想政治、学业课程以及科研实践等方面的表现,考核导师组根据学校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评议,确定41名研究生全部通过中期考核。在开题报告中,各位研究生就论文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目的与内容、研究设计、论文框架及写作进度等方面展开阐述。考核小组导师分别对每位同学的论文选题与研究设计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为同学们后续论文撰写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本次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答辩的举办,既是对同学们阶段性学习成果的检验,也进一步促进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的提升。答辩会后,各位同学在科研选题、研究设计、论文撰写等方面深受启发,为进一步开展毕业论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