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校发[2003]27号

为了早日实现把我校建成“综合化、研究型、有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师范大学的目标,并在一个相对比较短的时间内有一个跨越式发展,稳定、吸引和培养一大批高层次创新性人才是学校当前的首要任务之一。为了保证我校引进优秀人才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引进优秀人才配偶的安置工作,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安置原则

(一)不属于两地分居的,原则上不予安置;

(二)鼓励引进人才配偶享受生活补贴,在家作好后勤服务工作;

(三)属两地分居,需要安置的应坚持先校外、后校内的原则;

(四)在编制许可和岗位需要的前提下,优先安置专业对口,具有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能胜任教学科研工作者;

(五)安置在非教学岗位工作的,按人事代理办法执行。

二、安置条件

(一)凡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学校优先安置其配偶:

1.夫妻两地分居。符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解决干部夫妻两地分居问题的通知》(国发[1989]81号)文件规定,属夫妻两地分居的优秀人才配偶,学校可以考虑安置。

2.具有博士学位。主要适用于学校引进的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教师。

3.科研成果突出。如,博士毕业论文被列入国家“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或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省部级前二人,国家级前三人);或主持过国家级科研课题,且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或在学校认定的权威期刊或SCI源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等。

(二)个别特殊情况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领导小组或校务会议研究决定。

三、安置办法与待遇

(一)学校鼓励引进人才的配偶在原单位办理提前离岗或停薪留职手续,其关系仍保留在原单位,在我校享受生活补贴直至在原单位到龄退休。在提前离岗或停薪留职期间仍可到校外或校内应聘自己能够胜任的临时岗位。凡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者,学校可为其承担本人交纳的部分。

(二)鼓励引进人才配偶执行生活补贴制度,其办法如下:

1.户口:引进优秀人才的配偶的户口由学校帮助迁入西安市。

2.档案:引进优秀人才的配偶的人事关系由学校委托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代为管理(学校支付每月20元的档案托管费)。

3.编制:不纳入陕西师范大学人员编制。

4.补贴:引进优秀人才在岗期间,其配偶享受生活补贴的额度为600元/月,并由人事处和引进人才及其配偶共同签订相关协议。

5.引进人才辞职或调离时,其配偶须同时调离学校。

(三)对不愿执行生活补贴制度、希望予以安置者,可按下列原则办理:

1.学校鼓励引进人才配偶参加产业、后勤和附属单位的岗位聘任。产业、后勤和附属单位应从学校大局出发,积极吸纳优秀人才配偶到本单位工作。学校对于优秀人才配偶在安置政策方面予以适当倾斜,若所聘岗位工资,高于本人档案工资者,学校不给补差;若所聘岗位工资低于本人档案工资者,学校将给予补差,为期三年,补差在年终一次性从学校财务支取。

2.对于具有本科及其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人才配偶,在编制允许的情况下,经考核能胜任教学、科研或教辅工作者,可考虑安置对口专业的适当岗位。

四、附则

(一)本暂行办法经2003年7月4日校务会议研究通过,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二)本暂行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陕西师范大学

优秀人才配偶工作安置审批表

姓 名:

工作单位:

配偶姓名:

申请安置类型:A.享受生活补贴

B.安排工作

填报时间:

陕西师范大学人事处制

二○○四年十一月

填表说明

1.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碳素笔填写。

2.要求所填写内容简明扼要,真实准确。

3.申请人请首先在封面“申请安置类型”后的方格内用“”选中拟安置意向。

4.表中所填的成果、项目、获奖等均应为已正式发表的科研成果、正式立项的项目或业已颁授之奖项。(“申请人”指在我校工作的一方当事人,“拟安置人”指人才家属。)

5.申请人所在单位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对教学、科研情况审核签章。不对拟用稿或校对稿等形式的成果等进行认定。

⒍拟安置人“学习、工作简历”从读高中时起填;拟安置人为非教学科研人员的,可另附页介绍其工作情况。

⒎其他问题可另附页。

陕西师范大学优秀人才配偶工作安置审批表

拟安置人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籍贯

民族

政治面貌

学历

学位

职称

毕业院校

毕业时间

所学专业

工作单位

学习、工作简历

教学科研及获奖情况

教学工作

承担课程名称

课时

科研

论文

论文题目

发表时间

发表刊物

级别

鉴定人签字

科研

项目

代表性项目名称

经费

时间

角色

项目来源

鉴定人签字

获奖

情况

代表性获奖名称

时间

角色

颁奖单位

鉴定人签字

安置意向

1.享受生活补贴

2.安排工作

拟从事工作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

学位

工作单位

科 研 情 况

科研论文

(核心以上、第一作者、著作人,可另加附页)

论文题目

发表时间

发表刊物

级别

鉴定人签字

科研项目

(省部以上基金或大型横向项目)

代表性项目名称

经费

时间

角色

项目来源

鉴定人签字

获奖情况(省部以上奖励)

代表性获奖名称

时间

角色

颁奖单位

鉴定人签字

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主讲课程

课程名称

专业

起止时间

审核人

承担教育教学项目

项目名称

经费

起止时间

本人角色

审核人

获奖情况

奖励名称

时间

角色

颁奖单位

审核人

所在

单位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人事处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学校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