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精准、高效、全面、扎实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和研判工作,为国家和学校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守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研发了“研究生疫情防控信息网上填报系统”现就填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每天排查报送内容

现居住湖北境内学生人数、现居住武汉境内学生人数、近15日内与湖北人员有接触史的学生数、15日内与武汉人员有接触史的学生数、现在陕近15日内与湖北人员有接触史的学生数、现在陕近15日内与武汉人员有接触史的学生数、确诊病例(含疑似病例)人数、医学隔离人数等数据。

二、排查报送的流程

学校于2月4日在“超星学习通(测试版)”上线“研究生疫情防控信息网上填报系统”程序,采集全校研究生疫情信息数据,具体流程如下:

1.激活“学习通”

查看操作指南(附件1),下载“学习通”APP,选择“其他登录方式”,按照步骤通过学号/工号和初始密码进入系统。

2.基础数据获取

请学院全体研究生于每日18:00点前在“学习通”→“学生疫情监测”模块完成“研究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信息调查”具体操作详见操作指南(附件1)。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督促全体研究生完成填报,及时查看和获取所限权限的研究生详细信息,并根据学生疫情信息数据统计情况填写《陕西师范大学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疫情”日报表》,并于每日20点前通过“学习通”→“学院疫情反馈”模块报送统计结果

备注:如果学生在填报或辅导员在统计时有疑问,请拨打技术人员许月(17792510020)、杨雨琼(18066805484)咨询。

3.动态数据获取与报送

研究生辅导员要以《研究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信息调查》第一次排查数据为基准,要求学生如有变化须在每日18:00前报辅导员,辅导员于每日20点前将变化信息更新,反映在“学院疫情反馈”填报中。此外,辅导员要及时在star研工(辅导员)微信工作群中反馈报送情况。

三、每天签到排查

研究生辅导员通过学习通”→“教务管理”→“外地签到”模块,2月4日开始,学生务必于每天下午18:00前完成外出签到。辅导员要及时掌握学生的位置动态信息。此外,对无故不签到的学生,辅导员要及时联系,第一时间排查相关情况,并于当日20点前第一时间上报异常情况。

注意:请各位研究生务必于每日下午18:00前完成“学生疫情监测”网上填报和“外出签到”,研究生辅导员每日20:00前完成“学院疫情反馈”填报及各类异常情况上报。

四、排查报送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细化落实。信息排查统计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更是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处置的关键,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学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填写上报,确保信息全覆盖、无遗漏,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2.把握节点,及时上报。信息报送必须有统一的时间节点,这既是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也是信息统计的科学基础,学院将把握时间节点,坚决避免迟报、漏报、瞒报和误报等现象的发生。

3.强化纪律,压实责任。学生疫情信息的基本情况是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学院要认真排查,摸清底数,随时关注动态变化信息,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对因信息报送工作失责造成疫情扩散和不良影响的,学校将追责问责。

附件1:研究生疫情防控信息网上填报系统操作指南.docx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0年2月5日


附件【附件1:研究生疫情防控信息网上填报系统操作指南.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