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师生党员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积极组织各村委进行防疫,通过发放宣传单、在村庄粘贴宣传单,统计外省归乡人员信息并上报,隔离与已确诊病人接触的村民,设立疫情防控登记点,在上喷洒84消毒液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

姚亮村组织姜庄党员志愿者在煤站口进行志愿防疫工作,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9级自然地理学硕士生党员姜雨璇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与,分工明确,主要负责统计信息,将来往车辆出入时间,以及车牌号,事由等进行记录,其他党员,医生对来往人员测体温,劝返外地车辆,检查是否佩戴口罩等。



作为一名党员,通过这段时间参与防疫工作,我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力量和温暖,人们都尽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被隔离的居民也能理解党的领导,坚决服从,配合工作我也深深体会到我们的党是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的党,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我们党员和群众万众一心,众地围城,交通断行,坚决把病毒拍死在本地,党员积极向前,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提供方便,我也为自己能参与到这次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自豪,希望这次疫情慢慢能得到控制,恢复社会正常秩序,继续建设美好社会,共享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