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13 号令

关于进一步加强居家隔离观察感染防控工作的 通知


有关教职员工及家属:

为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居家隔离观察的感染防控,遏制疫情蔓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感染防控指导(试行》精神和地方政府有关居家隔离规定,现将我校居家隔离观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居家隔离观察对象

   (一)强制居家隔离

1. 凡近期从湖北(含途径湖北)、河南南阳、浙江温州和杭州、广东深圳和广州返校的教职工及同住的家属、亲属。

2. 居住在有疑似、确诊病例社会小区内的我校教职工及 同住的家属、亲属。

   (二)自主居家隔离

上述两种情况以外,近期从外地(西安以外返校的教 职工及同住的家属、亲属。

二、居家隔离观察的规定要求

(一)每个居家隔离观察户须签订《陕西师范大学返校人员居家隔离承诺书》。

(二)居家隔离观察时间不少于 14 天。

(三隔离观察期内不与他人接触,拒绝一切人员来访。

(四)被隔离人员一旦发生不适,立即向校医院报告, 不得隐瞒。

(五强制居家隔离人员隔离观察期内严禁出门。学校 在每个隔离户(点)门外安排安保人员进行 24 小时监督, 并安排由本单位、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工作专班”做好医疗、生活、人文关怀等服务工作。隔 离期满 14 天后,由工作专班办理隔离解除手续。

(六自主居家隔离人员隔离观察期内不得出门,由本 单位按照学校要求自行管理,做好报告、登记工作,其生活保障由所在单位安排专人负责。隔离期满 14 天后,经所在单位同意解除隔离,并报人事处备案。

对违犯上述规定不服从管理的,情节较轻者,给予批评教育、追究被隔离者和所在单位责任;情节严重者,按照地方政府规定移交公安机关强制处理。

三、居家隔离观察注意事项

(一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应选择家中通风较好的房间隔离,多开窗通风;保持房门随时关闭,在打开与其他家庭成 员相通的房门时先开窗通风。

(二在隔离房间活动可以不戴口罩,离开隔离房间时先带口罩,佩戴口罩前后和处理用后的口罩后,应当及时洗手。

(三)尽可能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必须接触时保 1 米以上距离,尽量处于下风向。

(四)生活用品与其他家庭成员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五)避免使用中央空调。

(六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充足的营养。最好限制在 隔离房间进食、饮水。尽量不要共用卫生间,必须共用时须分时段,用后通风并用酒精等消毒剂消毒身体接触的物体表面。

(七咳嗽时用纸巾遮盖口鼻,不随地吐痰,用后纸巾 及口罩丢入专门的带盖垃圾桶内。

(八)用过的物品及时清洁消毒。

(九每日上午下午测量体温,自觉发热时随时测量并 记录。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症状时,及时与校医院联系。

校医院联系人:宋医生

话:13032967276

附件:陕西师范大学居家隔离人员承诺书





       陕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 2 7


附件



         陕西师范大学居家隔离人员承诺书


学校求, 日进行居家隔离,在隔离期内,我承诺做到:

(一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时间不少于 14 天的规定。

(二)隔离观察期内不出门,拒绝一切人员来访。

(三)一旦发生不适,立即向校医院报告,决不隐瞒。若有违犯,愿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责任。





承诺人:

2020 年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