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晚,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学院组织员、办公室主任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院长周正朝主持。

周正朝院长指出,根据学校相关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围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期间教学工作专班,全面统筹安排疫情期间教学工作。为确保教学不间断、学习不停止、管理不紊乱,学院制定《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周正朝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在线网络平台组织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大力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加大线上资源建设力,以落实促建设;要强化教学活动与学生管理联动,紧密配合协作,保障线上教学与传统课堂教学同质等效。

会上,副院长李晶逐一介绍相关教学工作的调整与实施方案,并就延期开学期间重新规划课程线上、线下讲授的教学内容,科学制定学生线上、线下学习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说明。副院长李君轶就研究生开展线上日常指导与教学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副院长郑海博通报学院教工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党委副书记郝高建通报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各系(中心)主任就线上课程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党委书记李晋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疫情复杂,不确定因素很多,学院要有应对更复杂、更严峻形势的心理准备和工作预案学院要求教师精心准备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还要求师生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总体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