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GIS数字地形分析的研究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0322

1900-2030

报告人:汤国安 教授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51qoTpX6f2c49  

会议 ID880 084 996

 

汤国安,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博士,2009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2年获中组部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称号,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及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近年来,汤国安教授主持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两项重点)、4项国家863项目,出版研究专著、教材十余部,四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在空间数据不确定性、数字地形分析以及黄土高原地貌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提出并实践了时空多尺度DEM数字地形分析的理论与方法,在DEM数字地形分析尺度效应、DEM不确定性、基于DEM的黄土高原地面坡谱、高保真DEM构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探索。

他主持了地理信息系统国家教学团队、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他主讲的《地理信息系统原理》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他主编的两部教材获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主持的两项教改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