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实验办[2023]01号 


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结果通报与整改通知

2023223日上午10点,学院副院长段克勤带队、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贠蒲军、实验中心主任李敏睿、实验中心贠疆、王瑞媛老师对我院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1.1603(安全员:李剑超老师)实验室内固废、杂物堆放过于杂乱,应及时清理。

 

2.1613(安全员:王利军老师)私自启用超期服役已报废的高温加热设备;冰箱内实验用金龙鱼调和油,应及时去除商品包装并粘贴标签,注明用途、日期及使用人;通风橱内不可存放溶剂;药品及玻璃器皿使用后应及时归位,不可放置在实验台边缘位置,以防掉落发生危险。  

  

3.1604(安全员:邵天杰老师)烘箱上不可摆放塑料制品等易燃物品;已报废高温设备马弗炉封条被私自扯下。

4.1610(安全员:查小春老师)实验台面上灰尘太厚请及时清理

5.1608(安全员:薛志婧老师)超声设备使用完毕后应及时断电;插座插头不可以用透明胶带等易燃物固定。

6.2107(安全员:李春越老师)实验台面上灰尘太厚请及时清理;烘箱上不可摆放塑料制品等易燃物品。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卫生情况较差,个别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望各实验室负责人能够认真执行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对所开设实验项目的安全评估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检查出现的问题,请大家用附件1中模板提交“整改报告”,要求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对应做出整改;要有问题图片和整改后的图片及相关文字说明,电子版发 liminrui503@126.com 邮箱,纸质版导师签字后提交格物楼1117实验办李敏睿老师处。期限截止 2023 3 5 日中午 12:00

  附件1-地科院安全检查整改报告模板.docx

 

 

附件【附件1-地科院安全检查整改报告模板.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