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职工: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学院2022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内容

教职工年度考核以学校确定的基本岗位职责和学院规定的工作任务为依据。考核内容包括德、绩、能、勤、廉五个方面,考核的重点是工作实绩和育人实绩。

:主要考核教职工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个人品德及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情况。(权重20%

:主要考核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的实绩和对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等情况。(权重50%

:主要考核教职工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满足岗位工作需要及自我教育、继续教育等情况。(权重10%

:主要考核教职工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等情况。(权重10%

:主要考核教职工廉洁奉公、廉洁自律等情况。(权重10%

二、考核程序

1.考核测评。13-5日。

各系、室多种形式召开会议推荐,按照德、绩、能、勤、廉五个方面对参评人员进行考核测评,初步拟定各系、室的考核推荐结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

优秀档次的人员比例控制在各系参加考核人数的15%以内(指标见工作群通知,各系于15日中午1200前报送附件22022年度拟考核优秀人员推荐表》。对于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档次的人员,请进行说明。

2.拟定结果和公示。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根据各系、室考核测评、平时考核等综合情况推荐,确定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初步结果并进行公示。

3.结果报送。考核结果上报联系校领导审议并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人力资源部。

三、相关要求

考核过程中要坚持原则,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确保考核工作客观、公平、公正。

对拟确定为优秀档次的,要严格掌握标准,好中选优,宁缺勿滥;完成规定工作任务基础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实绩的可优先推荐。

对拟确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档次的,要做到有理有据,理由充分;师德师风方面严格“一票否决制”。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3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