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位推免生关注、报考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23年免试攻读研究生!

第一条 接收类型

接受来自全国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且考生本人获得就读高校推免资格的学生。

第二条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且申请人必须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3.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4.本科在学期间无任何处分记录。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6.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第三条 招生专业及指标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指标

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2

(070501)自然地理学

11

(070502)人文地理学

6

(07050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6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5

(120203)旅游管理

8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045110)学科教学(地理)

3

(085700)(专业学位)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方向

6

(085700)(专业学位)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方向

3

第四条 网上报名

预报名学生填写问卷星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生报名信息简表https://www.wjx.top/vm/YAGKbZa.aspx。填写完成问卷星后,实名申请加入QQ群966890411陕师大地科院23级推免群。

预报名完成后3,我院将会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确保通讯畅通。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同时须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网上报名,并申请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相应专业。

第五条 复试与接收办法

1.我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人信息,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2.复试工作根据申请情况,分批次复试,复试以面试为主。具体复试安排由我院相关学科负责组自定并通知考生,复试工作在202210月8日之前完成。

3.凡被接收的推免生,由我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未按拟接收专业填报志愿者及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第六条 其他说明

1.我院招生咨询电话029-81530891李老师,或在QQ群里留言咨询。

2.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考,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

3.对于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约于每年6月中下旬随其他考生一起寄发录取通知书。

4.已录取考生,10月8日前在当地二甲以上医院完成体检将体检报告扫描合并为1个PDF文档发送至lhyyjs@snnu.edu.cn邮箱邮件名称和附件都命名为“推免体检+姓名”

5.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材料(信息)有误而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