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旅院〔2014〕2号

旅游与环境学院坐班工作制人员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坐班人员(院办、党办及实验中心及图书资料)日常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本规定。

一、基本原则

1.服务性原则。以“师生为本”,师生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及时处理,凡是学校政策许可、原则允许的,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按政策、原则予以解答办理;若不符合政策、原则的,必须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协调,或及时向相关院领导反映,确保服务全面到位。

2.及时性原则。办理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布置的事项,执行学院决定及领导安排的事务,务必及时、迅速办理,不等,不拖,不推,确保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并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办理结果。

3.协作性原则。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和分工,职责权分明,各司其职;强化合作意识和大局意识,相互理解,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相互补台,充分发挥部门整体效能。

二、日常管理规范

1.注重基本礼节礼仪。注意仪表仪容,着装整洁庄重,提倡文明用语,接待来访热情周到,解答问题耐心细致。注重电话礼仪,接听电话要及时(电话铃响3遍之前及时接听);通话结束时,轻轻把话筒放好。

2.做好每周工作安排。学院办公室相关秘书每周及时与分管院领导沟通,回顾总结过去一周的工作,并安排本周各项事务,确保工作的计划性;重大活动单独制订详细计划;每周安排值周人,每天安排值日人。

3.严格考勤请假制度。坚持上班签到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内不得擅离岗位,外出办事须向领导说明,并在桌签予以说明;有事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4.规范学院网页管理。建立上网信息审批制度,上传主页的信息、通知须经主管领导审核,重大综合信息经院长或书记审核后方可上网发布;相关工作人员每个工作日及时浏览学校及相关对口部门的网页,第一时间向全院师生发布学校及学院的最新信息,提前安排布置工作,提高办事效率。

5.切实注重学习培训。平时认真学习有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水平,提升办事能力和效率;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效能。

6.重视安全卫生工作。建立办公室周值班制度,经常保持办公室卫生整洁,布置合理,办公桌上文件、材料放置整齐有序;注意办公室安全,下班前关好门窗、水源、电源等。

三、“六不让”行为准则

1.不让该办理的公事在我手里延误;

2.不让各种差错在我手里发生;

3.不让来办事的师生在我接待中受到冷落;

4.不让本职工作因我个人利益受到干扰;

5.不让各种不良风气在我身上发生;

6.不让学院的声誉在我这里受到影响。

四、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