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我院2019年上半年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分别在长安校区文汇楼和格物楼顺利举行。此次答辩用时一天,共分为四组,学院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部分2012级、2013级、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共53人参加了学位论文答辩。校外丁军、李志伟、王玲和饶春燕等4位中学高级教师分别担任各组的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岳大鹏、延军平、殷淑燕和查小春等16位教育硕士导师分别担任委员,王斌、曹立国、李双双和李小妹等4教师分别作为答辩秘书组成答辩委员会出席本次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开始前夕,参加本次答辩的各位委员集中开会,研究生秘书对此次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分组情况、答辩委员会组成及地点和答辩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做了简要说明会后,各答辩委员会成员就位,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复,口头强调告知答辩流程和要求,学生分组进行学位论文答辩汇报,参加此次答辩的教育硕士依此就各自学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过程、研究结论与不足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各位委员就答辩学生学位论文的研究方法、研究过程与最终结论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并给出具体的意见与建议,答辩学生对此进行了一一回应。

答辩学生全部汇报完毕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召集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简短商议,最终确定本组学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结果,并委托答辩秘书现场宣读。宣读完毕,宣告本组答辩正式结束。

答辩委员会对学生的汇报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学生也纷纷表示会悉心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随后抓紧时间按照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位论文。

据悉,答辩通过的学生将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分委员会组织召开会议,审查学位申请者的资格、学位论文和答辩材料等,审查决定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并将拟授予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