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午,我院自然地理学专业研究生中期考核答辩会在文B104会议室举行。2019级10位博士研究生、28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会,其中2名在外地野外考察的同学进行了线上汇报。考核小组由史兴民教授、胡光印副教授、刘俊娥副教授、肖锋军副教授和王斌副教授5位专家组成。

会上,各位研究生重点围绕科学问题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方面展开汇报。考核小组分别就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和具体工作,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指导,充分肯定了大家前期的认真工作,同时也及时指出了研究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经考核小组专家评议,依据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确定博士研究生石唯康,硕士研究生石寰宇、闫帅旗、杨文慧和王文超等人的中期考核等级为优秀,其余同学均为良好

我院自然地理学科根据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要求和地理学学科特点,从研究生招收环节就严格把关,培养过程中注重导师(组)-系-学院三个层面紧密衔接。加强地理学“尺度-格局-结构-过程-机理”思维脉络训练,促进创新思维培养,达到研究内容定位、科学问题凝练和综合思维训练。本次中期考核答辩会的举行,为研究生们在科研选题、论文撰写与独立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帮助,也为促进学生继续开展毕业论文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