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院地理专业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地理专业学生的学习和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对地理学的学习热情,同时选拔培育下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参赛队伍,经前期筹划准备,616日下午,学院在长安校区格物楼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首届经纬杯地理展示大赛。学院副院长李晶教授出席本次大赛,大赛邀请了赵振斌教授、查小春教授、王斌副教授、王艳华副教授和冯蕊涛博士等5老师担任评委,各年级部分地理专业学生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吸引了学院各年级的共16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多名成员组成。大赛采用PPT演讲汇报与评委提问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分组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各参赛选手们认真准备,刻苦钻研,选题角度新颖,研究过程严谨,涌现出了很多与当今社会热点密切相关的高质量作品。在现场展示过程中,选手们主题汇报表达明确、思路逻辑清晰、语言条理清楚能够积极回应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展现了良好的参赛风采。

展示环节结束后,赵振斌教授大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大家的积极参赛和用心准备,认为整体上各参赛队伍能够基本做到既响应社会热点同时又体现地理特色,选手们的演讲能力整体不错。同时,他也指出,各支参赛队伍仍有不足之处,如PPT不够精简完善,所选题材不够具有科学性和创新性等,还需继续进行修改完善。最后,他特别强调,参加此类展示大赛,要具有严谨的态度,要注重展示的科学性,要注意数据的准确性,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大赛评委的认可。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各评委老师依次打分,最终大赛产生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七组

据悉,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面向两岸四地所有高校地理专业本科生开放的,具有相当大影响力的地理学科赛事活动。学院首届“经纬杯”地理展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生对新时代下地理学的理解,提高了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地科院学子的风采,传承了地理学科优势特色,推进了学院地理学发展创新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