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中共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1014日晚在长安校区格物楼1420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题目为“回顾历史 追寻初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本次党课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张甜同志主讲。

党课内容围绕1935-1947年中共中央落脚陕北延安后的红色历史故事展开,通过学习全面抗战初期,毛泽东在凤凰山麓窑洞里废寝忘食,用九天九夜写出《论持久战》伟大著述的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信念之心和为民之心;通过学习在杨家岭毛泽东宴请陈嘉庚的故事,发扬共产党人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通过回顾毛泽东给枣园群众拜年、为六十岁以上老人集体祝寿等关心群众、联系群众的系列故事,感悟共产党人一刻也不脱离群众的优良传统。通过回顾历史中的初心,体会新时代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最后,由王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始终牢记誓言,时刻践行誓言,牢记初心使命。

党课最后张甜同志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帮助我们在新时代下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好帮手,各位同志要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感悟初心如故,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