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日晚,地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近期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并就近期相关重点工作向支部党员进行通报,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紫晨主持。

会上,杨紫晨组织党员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重点学习了开学前、返校中、在校间等阶段的防控建议。要求各位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时保质上报个人信息,强调严禁提前返校,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实习要求向大家做了说明。随后,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了习近平主席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建议各位党员近期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支部负责人分别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近期重点工作向与会党员进行通报。

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境外输入病例逐日增多,防控压力巨大。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第五支部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采用线上支部大会形式进行“三会一课”,切实做到了疫情期间不放松党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