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12月6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和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地理学前沿高端论坛召开,12月2日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线下主会场设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文汇楼12月6日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论坛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我校副校长董治宝教授,校长助理周正朝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屈新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道、院长李君轶教授,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曹小曙教授等40余位师生参与线下论坛,校内外师生500师生积极参与线上论坛,1200余人网络在线观看

论坛首先由副校长董治宝教授致辞,报告分别由李君轶教授和曹小曙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我校杰出校友傅伯杰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我校杰出校友冯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安大学彭建兵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朱竑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熊巨华研究员8位专家分别围绕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地理学、国家公园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生态秦岭研究构想、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的方向与任务 新时期中国区域发展研究、复杂地理系统认识、西方再野化研究启示与中国实践地理科学的基金申请资助简介等主题,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论坛线上线下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浓厚。

论坛的举办对推动我校地理学学科发展、地理学前沿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