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准备工作及安全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实验中心于2022年10月31日晚19点至22点以线上培训的方式,对新入职教师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共计129人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培训由学院副院长段克勤、实验中心主任李敏睿主讲。段克勤副院长从“安全、共享、理解”三个方面阐述了安全的意义和此次安全培训的重要性;李敏睿向参加培训的师生介绍了实验室职能概况、实验室专职老师及负责范围和实验室准入制度,对实验室不安全行为与操作、生物安全与辐射安全、废弃物处理、水电安全等方面进行着重强调,并提醒大家进入实验室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包括对实验风险点的判断,应急措施的了解,以及须戴好相应的个人安全防护装备等。此外,李敏睿结合我院专业特色,还就野外实习时需注意的人身与财物安全等相关内容做了提醒和讲解。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有助于新到我院的师生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明确仪器操作使用规范,更好的完成科研、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