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2022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十周年,并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下,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初赛落下帷幕。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子在初赛中获得西北赛区三个比赛类别中的7个奖项,其中,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

20224月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活动启动以来,各高校积极报名参与。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参加,提交作品4613项,创下新的参赛规模记录。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其他等八个赛区,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故事微漫画等六个类别进行评审。组委会经过评委打分、专家复评、第三轮评议等多重环节,按照赛区初赛成绩排名,依据参赛作品类型进行分类评选,按每类作品参赛数量30%比例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其中,特等奖团队入围决赛,我院共有两支队伍入围决赛。

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不仅拓展了自己的视野,而且培养了实践创新能力,大大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扩大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影响。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精心组织,打磨作品,力争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第十二届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我院师生初赛获奖作品名单

   

奖项等级

作品名称

队伍名称

指导老师

参赛团队成员

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类
西北赛区特等奖

探寻多彩秦岭,涵养红色青年——陕西秦岭红色研学旅游线路设计

秦岭四宝队

刘新颜

汪翠、罗强、陈玉、李佳佳

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类

西北赛区特等奖

余音绕梁

Star

李振亭

王柯、吴小巧、常学钰、张雅、王怡君

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类
西北赛区一等奖

忆往昔峥嵘岁月,激少年报国热血——陕西省西安市红色旅游线路设计方案

星梦同行队

刘新颜

秦盼盼、卢治邦、马继丹、韩珍珠、陈琦美

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类
西北赛区一等奖

富平星火传渭来

star红星团

冯庆

徐文静、崔欣怡、吴以曼、由亚萱

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类
西北赛区二等奖

拥抱母亲河

学习青年

李振亭

段雪妮、贺菲、任佳琪、翟小娟、王一帆

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类

西北赛区二等奖

《更喜岷山》——征战胜利到吴起

红培教育主题拓展队

吴冰

张文静、韦胜钰、藏代吉措、陈睿洁、严可歆

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类

西北赛区二等奖

陕南好一盘生态木耳

大小青年队

李振亭

杜祥凤、张思敏、于玮瑄、曹佳一